二选一!南京2020中考作文题出炉!
2020-07-16 14:3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南京2020中考作文题出炉!今年首次出现作文题“二选一”,体现人性关怀。

题目一:食趣

题目二:学校有规定,不容许吃零食。同学三人去教师办公室送作业,看到老师办公桌上有巧克力,老师说:“你们拿去吃吧。”一个同学说:“我不吃,我来这里看看分数。”另一个同学说:“我饿了。”吃了零食。学校规定,不容许吃零食。你是三个同学之一,你看到有什么想法,自命题写一篇作文。(题目根据考生现场回忆整理,以主管部门发布为准)。

专家点评:

1、《食趣》这道题贴近生活,容易下笔,经常看汪曾祺散文的同学可能更容易有灵感。这道题重点在“趣”,比如写包饺子,重点在于包饺子带来的“趣”,不能写成叙述包饺子步骤的说明文。

2、吃巧克力是个情境,想到了什么?可以写记叙类、或者议论文。情境中有两个地方要注意,首先是规定,学校不许吃零食,第二个是老师给的,而且是在饿了的情况下,而且也吃了。深挖你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在规定和特殊情况之间的取舍。

标签:零食;同学;饺子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