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招生咨询会上 各大热门高中透露最新信息
2020-07-28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招生咨询会。

7月26日上午,鼓楼区6所普通高中、一所职业学校齐聚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集中展示,与中考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侯正永说,鼓楼打造高中阶段学校的“全域优质”,就是办好每一所高中,让每一所高中都有特色,将特色转为品牌。对各所高中来说,就要发展好每一位教师,成就每一位学生。“每个都要好”成为鼓楼高中办学的共识。

二十九中:十多个班几乎每个班都有400分以上的学生

南京二十九中近年来以突出的发展势头备受优秀学子关注,咨询台都是在初中数一数二的孩子。“我们身边有朋友的孩子在二十九中上学,知道这里的老师特别负责用心,高中三年时间太宝贵,老师们能够帮助孩子们有效用好时间,实实在在有学业进步最重要!”金陵汇文学校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在2020年高考中,二十九中不仅4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有68人,更让家长动心的是,十多个班几乎每个班都有400分以上的学生,真正做到了整体推进,而不是某几个孩子优秀。校长唐云龙说,二十九中一直致力于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给学生最美好的教育,直面强基计划,培育未来英才,已经成为二十九中新的发展目标。

十二中:3种班型全部精雕细琢

南京十二中今年的高考成绩十分亮眼,一本达线161人,中考全市7000名后推进一本达119人,10000名后推进一本达94人。现场很多家长最关心今年学校的分班情况,校长殷树凤告诉记者,学校今年3种班型,每一种都精雕细琢。第一类是C9冲刺班,招收50人,主要招收中考高分段学生,瞄准国内最一流的9所名校;第二类是数学学科基地班,招收2个100人左右,开展研究性学习和学科特长学习;第三类学科强化班,专门针对某一学科相对偏弱的学生进行统一编班,让这个学科强的老师来当班主任,充分发挥班主任效应,让这些学生得以补齐短板。

南大附中:进入第一批次招生吸引更多优秀学生

“我们很早就关注你们学校了,能让学生在这里3年取得明显进步,今天特地带着我家儿子一起来咨询,没想到遇到了校长!”一位树人学校的初三家长带着儿子在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咨询台前,负责给他们答疑的恰好是校长李海燕。今年学校高考成绩特别优异,将3年前中考平均排名全市21000名左右的学生,往前推进5000名,纷纷实现本科梦,全校文化本科达线240人,超过指标80人!今年,南大附中纳入中招第一批次招生,更加受优秀学生关注。记者了解到,学校已经和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合作,开设小语种供学生选择,帮助一些学习英语很难有突破的学生寻找替代的语言工具。新的高考方案里有6种语种供学生选择,与英语高考的报考流程完全相同,南大附中开设的小语种学习,孩子们不仅能参加高考,未来也能比较实用。

南京商校:新增民航安检和地勤专业

南京商业学校的咨询台前人头攒动,丰富的专业,多途径的成才之路,吸引家长带着孩子详细询问。记者了解到,南京商业学校是南京市办学规模最大的职业学校,今年招生计划1390人,以“能行天下”为校训,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学生终生发展。校长张利海告诉记者,学校今年的五年制高职新增民航安检和地勤方向,在旅游管理专业里,计划招生59人,需要面试。“这个专业是学校与东部机场集团、邮政航空集团进行的校企合作项目,在校期间通过学习拿到权威部门的证书,五年级时去实习,工作环境好,实习期间就有工资。”南京商业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升学途径,今年,学校147名学生通过专转本实现本科梦。

标签:学生;学校;家长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