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节日 别样风采
2020-09-15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盐城市大丰区康平路小学奏响教师过节三部曲,呈现出别样的风景。

真抓实干教研行

上午八点十分,康平路小学英语教研组教研活动如期举行,焦平老师展示的是二年级《I have a rabbit》一课。课堂上焦老师根据低年级孩子爱说、爱唱的特点设计了生动有趣的教学活动,学生学习兴趣高涨,教学节奏明快,学习效果好。

课后,焦老师对自己的课进行了反思,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焦老师的课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活动虽短暂,但是“课例展示、自我反思、互动点评”的丰富活动形式,为老师们提供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视听盛宴。

康平路小学紧抓课堂教学,向四十分钟要质量,开展“人人公开课,周周公开课”教学活动,引导教师研究教材、研究学生、指导学法、改变教法,把每个知识点讲扎实,将每一节课上实在。

名师指引助成长

下午两点整,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黄春燕来到学校开展专题培训,第五共同体全体数学老师参加。

黄春燕主任以《对小学数学教学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专题讲座,从“学习目标的重新定位”、“学习过程的完整回归”、“学习方式的真正转变”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讲座面对一线老师,内容十分接地气,既有理论上的指导,更有案例方面的展示以及教学方式方法的点拨,引导教师要眼中有学生,手中有方法,心中有目标,更快更好地提高教学实效。

值此教师节,黄春燕主任给老师们带来分量十足的礼物,让与会教师收获良多。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大家意犹未尽,会后交流更是掀起又一轮高潮,大家相约下次名师讲堂再见。

康平路小学注重名师、专家引领,将定期邀请名师进行示范教学,邀请专家现场剖析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提升教师的能力水平,为提质增效添动力。

鼓舞干劲有榜样

下午五时整,学校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会上对一年来教学实绩突出、班级管理高效、师德表现优秀的老师进行了表彰,以通过模范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在庆祝大会上,3名优秀教师代表登台发言。他们以自己切身的育人经历和教育感悟,诠释了“师爱”的真谛、“师德”的崇高、“师魂”的伟大。他们的演讲,声情并茂,生动形象,让在场的每个人深受感动。

表彰结束后,林玉成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教师“以德立身”,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认真执教,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战胜困难迎接挑战,为康平路小学美好的明天而奋斗。(薛文俊)

标签:康平;教师;老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