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维扬实小:依托活动教学 聚焦概念本质
2020-11-12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推进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11月11日下午,扬州维扬实验小学数学组教研活动如期进行,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肖雅老师执教二年级《认识线段》一课,这节课层次清晰,三个板块的教学层层递进,环环相扣。首先让学生在拉一拉、指一指的活动中初步认识线段,建立“线段是直的”“有两个端点”这两个重要的初步表象。接着,肖老师抽象出数学中的线段,让学生观察、交流并总结出线段特征。最后在“折”线段和画线段中升华对线段的认识。整节课,肖老师充分创造机会,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通过拉毛线,折纸等活动,让学生多种感官参与学习,从而获得丰富的感性认识,使抽象的数学知识变得具体化、生活化,也使得整节课趣味盎然。

课后,全体数学老师围绕“图形与几何”领域的教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给予了这节课充分的肯定,同时就教学中“如何呈现抽象的线段”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通过这样的教研活动,老师们在交流、讨论、总结中不断进行自我反思,互相学习,既提升了个人业务能力,同时更提高了维扬实小数学教研组的教科研水平。

标签:线段;老师;业务能力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