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中国字 把好汉拼关--涟水县实验小学对一年级学生进行汉语拼音验收
2020-11-13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汉语拼音是认读汉字的基础,是学习普通话的基石,也是阅读写话的工具。11月12日上午,涟水县实验小学对一年级学生进行了汉语拼音验收。

本次验收在教务处的细致安排下,由刘素红主任提前制定好验收方案、安排监考,沈月红主任进行考前培训,王旭副校长提具体要求。用好县教师发展中心提供的口试和笔试试卷,邀请17位语文老师作为本次测试的口试考官。

汉语拼音验收重在考察一年级学生对汉语拼音的拼读和书写的掌握情况,为他们今后识字、阅读打下扎实的基础。

上午第一节课铃声一响,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答题。

笔试结束,石杰和左美利两位主任带领孩子们来到抽测教室进行口试。

测试中,监考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倾听着孩子们的朗读,严格把关。小朋友们有的紧张,有的好奇,有的跃跃欲试。绝大多数小朋友都能正确地拼读。老师们时而鼓励,时而纠正,啧啧的表扬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一张张活泼可爱的小脸上漾起灿烂的笑容,孩子们对学习汉语拼音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测试后,一年级的八位语文老师认真分析测试结果并进行总结,针对几个暂未过关孩子的自身的特点,制定了切实有效的辅导方案,争取在下周内让他们二次过关。此外,一年级语文组还在备课组长吴茜的组织下及时制定了下一阶段的学习目标,帮助学生巩固、提高拼音水平,这也保障了一年级语文下一阶段的有效教学。

此次拼音验收活动,有效督促孩子们去牢固地掌握汉语拼音知识,熟练拼读音节,为今后自主识字、阅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标签:汉语拼音;验收;孩子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