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记扬州育才小学西区校一年级国歌、校歌比赛
2020-11-17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孩子们集体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强化德育教育,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1日下午,扬州育才小学西区校全体一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汇聚在体育馆,用深情的歌声吟咏我们伟大的祖国和美丽的校园。

雄浑激昂的国歌和国旗国徽一样,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庄严而神圣。校歌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歌词与旋律承载了学校的文化和精神。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爱国荣校情怀,增强对祖国和校园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助力育西学子体会祖国及校园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

比赛前,各班积极准备。老师们耐心地指导,孩子们不断地进行练习。在一次又一次的打磨中,孩子们逐渐形成了默契,配合得也越来越好了。

活动开始,21个班级按抽签顺序分别上台。聚光灯下,育西学子们放声歌唱。

比赛中,孩子们以饱满、昂扬的姿态,唱响了爱国的最强音。当嘹亮的歌声响起时,孩子们洋溢着青春灿烂的脸庞顿起严肃和端庄,他们用稚嫩的声音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赞美,用灿烂的笑容表达了自己作为育西学子的自豪与荣耀。

所有班级合唱完毕后,评委老师们宣布了一二三等奖的获得班级。在一片掌声与欢呼中结束了他们小学生涯的第一场比赛。

本次比赛,意在引导学生将对祖国的情怀、育西的校训融入血液中,在学习生活中团结一心,奋勇向前。

未来也希望孩子们能怀着这份热情砥砺前行,奋勇拼搏!

(范莉莎 胡琳婕 张静)

标签:孩子;校园文化;学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