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教师协作,共创美好教育未来——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人工智能教育培训活动在锡举行
2020-12-11 2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0日-11日,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人工智能教育培训活动在无锡市新吴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处指导、江苏省电化教育馆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协办,旨在提升我省中小学教师人工智能素养,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全面开展。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斌、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柏宏权、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波、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顾军出席开班仪式,江苏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姚志化主持开班仪式。全省13个地市2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增强人工智能专业技能,提高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柏宏权、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波分别作主题报告《人工智能教育现状与趋势》、《Python编程实践及中小学教学编程案例》。

此次培训活动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柏宏权副院长团队带领下,参训老师按学段分组进行项目式学习,围绕“计算机视觉——让机器能看会认”、“智能语音——让机器人能看会认”两大实践操作类研究方向,开展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分组研讨、交流展示。培训活动效果良好,参训教师的人工智能教育理念及编程教育能力均得到了较大提高。

在交流中学习突破之法,在碰撞中获取创新之策。11日下午结业仪式上,6名教师代表分享了两天学习的丰富成果和心得体会,32名教师获评优秀学员。大家表示,要把此次所学落实到课堂实践中,不断探索适合于本校的人工智能教育路径,让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落地开花。

标签:; ;人工智能;江苏省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