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发展 砥砺前行共成长——扬州育才小学西区校开展专题组稿活动
2020-12-14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激发教师教科研热情,促进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12月11日,扬州育才小学西区校开展了《教育研究与评论》《教育视界》专题组稿活动。邗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云峰、江苏凤凰报刊出版传媒社长兼总编游建华、《教育研究与评论》《教育视界》主编朱凌燕、宜兴和扬州两地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育才西区校教师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何云峰局长和游建华总编先后为本次活动致辞。接着,育才小学西区校祁越老师和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李吉银校长分别展示了精彩的阅读观摩课。祁老师以诵读为主,用多种方式带着学生在读中想象,读中感悟,领略《望江南百调》的诗词魅力。李吉银校长用幽默风趣的教学语言充分激发学生对文言文《王戎不取道旁李》的学习兴趣,让思维从“浅戏”走向“深悟”,让语文课特别好玩,课堂上学生和听课老师的笑声不绝于耳。随后,李校长带领与会老师参观了中国家庭教育博物馆。最后,李校长作了题为《从“这一类”到“这一篇”——对文言文教学的学习与思考》的微讲座。他从教材中文言文这一类文体谈起,剖析了文言文教学的目标定位和教学重难点,用课堂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文言文教学的优化策略。

下午,游建华总编为大家作了题为《教研论文的鉴别与编辑加工》的微讲座。游总编跟大家分享了日常审编工作的要点和流程,让一线教师明白编辑对来稿究竟“审什么”“如何编”,并指出了论文修改的步骤与侧重点。接着,朱凌燕主编从论文写作的形式、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期刊组稿的要求。最后,两位专家与投稿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让老师们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育西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更优、更高、更广的平台。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凭借强大的助推力,老师们在教科研道路上一定会再接再厉、敢于探索、砥砺前行。

(潘淑芬 陈雨清)

标签:文言文;教师;老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