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黄珏学校学生荣获省首届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
2020-12-16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刚刚公布的《关于公布2020年“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暨首届人工智能大赛结果的通知》中获悉,黄珏学校强有冬老师指导的杨京霖、张智翔两位同学荣获江苏省首届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这是黄珏学校继2018年曾兴林、梁兴智同学荣获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全国一等奖之后,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

黄珏学校虽地处偏远农村,但教育信息化工作却走在全市前列,在教育局引领下,学校先后建成扬州市数字化校园、扬州市智慧校园。学校领导充分认识到教育信息化是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显著特征,而智慧教育是教育信息化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学校近两年借助扬州智慧学堂这一有力工具来推动智慧教育在校园内落地生根。扬州智慧学堂已经和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形成了有机的融合,实现了使用日常化,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市级立项课题《利用智慧教育提升农村青少年农业现代化科学素养的推进机制研究》已经结题验收。学校在智慧学堂活动中多次获最佳学校组织奖,使用扬州智慧学堂的经验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在市区教育会议上交流,强有冬同志也被扬州市教育局推荐为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库成员。

学生STEM教育作为学校信息化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在人员、经费、场地、时间各个方面给予保证,近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有近40位学生在国家、省、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编程比赛、机器人比赛等活动中获奖,获奖层次、人数位于全市普通中小学前列,已经成为学校继漫画、板凳龙后的一张新名片。

通过教育实践,黄珏学校深切体会到必须主动拥抱教育新技术,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学校信息化2.0发展,让施教区的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现代优质教育,让他们享受到教育公平,这就是黄珏学校的教育情怀与追求。

标签:学校;教育信息化;中小学电脑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