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课程游戏化建设现场观摩研讨暨第七次推进会活动报道
2020-12-16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14日,南通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幼教干部、幼教教研员,省市课程游戏化项目园、帮扶园的部分园长、教师代表,以及如皋市幼儿园的部分园长、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南通市课程游戏化建设现场观摩研讨暨第七次推进会,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南通市通州区副区长殷雅竹,南通市市教育局副局长郝浩亮,如皋市教育局局长郭其龙等,南通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朱小莉主持了本次活动。“小微园所”的大格局和“区域推进”的小细节、“专家把脉”的大视野和“领导寄语”的小谋略,无一不在绘就南通市学前教育优质、普惠、高质量发展的大美图景。

现场推进会以分组观摩与现场研讨的形式展开。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在观摩了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的课程环境之后,分三组分别前往如皋市的土山幼儿园、大明幼儿园、新华幼儿园、黄浦幼儿园、刘海幼儿园、花园幼儿园等六家小微园所,沉浸园所别样环境、深入幼儿游戏现场、听取课程建设汇报,真切地感受到如皋全区域辐射课程游戏化的力度和效度,感受到如皋全区域幼儿园优渥的、硬件和软件并荣的生长环境,感受到如皋全区域儿童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生命样态。下午,全体与会人员相聚在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儿童剧场聆听讲座、交流碰撞,如皋市教育局局长郭其龙为大会致欢迎词;如东县教育局、如皋市教育局、海安市教育局分别就区域推进课程游戏化的举措和成效做了总结和交流;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南通市通州区副区长殷雅竹就“当前实施课程游戏化需要关注的若干问题”、以生动的实例解读了实施课程游戏化的共性问题与解决方略;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郝浩亮围绕“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作了工作指示,坚定方向、聚焦发展,立足现实、着眼未来,高点定位、强化举措,成就一方儿童的健康成长、成就一方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把睿智撷取、把情怀厚植。本次活动为南通市全面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全面提高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质量、全面构建更均衡、更公平、更具质量的学前教育体系竖起了明亮的灯塔、擘画了前行的方向。(赵亚娟)

标签:南通市;教育局;幼儿园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