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致敬校园里乘风破浪的巾帼先锋
2021-03-06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有一群人既识人文,又通数理;有一群人文武双全,多才多艺;就是这群人,眸中有星辰大海,就是这群人,心中有浩瀚苍穹。她们,教书育人,披星戴月,每一天都在乘风破浪!与学生“斗智斗勇”,对工作“废寝忘食”。爱学生,爱工作。她们或青春年华,或桃李芬芳,就让我带着大家走进她们的故事!

二十风华,青春梦扬

这群刚踏上工作岗位没几年的小姐姐们,有着不一样的活力,不一样的魅力,不一样的动力,一心扑在红山大家庭的工作中,彰显90一代的青春梦扬。

赵倩倩老师,亭亭玉立,灼若桃花。作为学校最年轻的党员女教师,她一刻也未曾放松对自我的高要求。为了提升自己的学历,她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在职考研的道路,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分挑灯夜战!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她积极参加小数班、青年教师培训班等各类研修团体,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十而立,三十而“丽”

她们是学校的中坚力量,不同于青春靓丽的90一代,80的姐姐们,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左手课本,右手粉笔,她们立足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尽情地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去年,已经考上北京大学新闻系的施昌豪来到学校,看望曾经教过他的小学老师,特别是他的班主任谢茜老师。尽管没有见到老师,但是他通过网络和老师取得了联系。在网络上,他和老师说了现在的学习情况,聊了自己在北京的新生活。谢老师知道他现在的成绩非常高兴,肯定了他的努力。他还拍了一段视频,在北京大学的未名湖畔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他非常感谢谢老师当时对他的关心。由于经常需要训练,有时会落下一些课程,老师总是利用课余时间帮他辅导功课,不让他学习落下,也让他能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为现在的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一个温暖的午后,看见谢老师和一位学生在操场散步。后来才知道,身旁的那位是她曾经的学生赵雨茜。曾经有些胆小害羞的小姑娘,已经变得落落大方,进入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此刻和自己的启蒙老师侃侃说着自己的大学趣事和对未来的畅想。她感谢谢老师在她胆怯的时候鼓励她,让她有信心地展示自己,现在有勇气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她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好医生,和谢老师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价值。

师爱胜母爱

同样,还有一位谢老师,也在努力做着不平凡的事。李政,是谢海燕老师带的第一届毕业生。出生六个月,父母就分开了,是爷爷奶奶含辛茹苦将他养大,在他的生活中,不知母爱为何物。在小学六年的生涯中,海燕老师给予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感受到了无尽的温暖。长大后的李政去部队历练了两年,心怀感恩的他一退伍就来到学校看望海燕老师。海燕老师很感动,为此她还发了一条朋友圈:

四十正茂,桃李满园

作为资历最老的一代,稳重、成熟、内敛,但仍努力超越,从不放弃。或春风化雨,或润物无声,或桃李满园,或入世独立。

许翎,1992年8月工作,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长期担任高年级数学教学工作,最多时四年中教3届毕业班,至今共送走14届毕业班。许老师为人低调谦和,对人热情似火。教学细腻、重点突出,效果极好。在荣誉、机会面前一让再让,在责任、担当面前默默承受。“做一名家长满意、学生喜爱的好老师”是她工作的奋斗目标。在这个充满着种种诱惑的复杂社会里,许老师时时告诫着自己,保持一颗“简单”的心要守住教师的“本”。她,甘当绿叶,扶助年轻干部站稳脚跟;她,倾注爱心,助力落后学生稳步提升;她,倾囊相授,助推年轻教师快速成长。

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她欢迎老师们随堂去她的课堂听课,这是一种自我压力,但她却认定这是一种坚守,只有上好平时每一节课,才能让数学教学工作真正落地。正是这种平淡的坚守,让她荣获玄武区银杏奖,受到大家格外尊重,是她,平淡地坚守,铸就红小数学学科的春天。

红山的女老师们每一天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玄武“爱的教育”,或温柔,或坚定地带领孩子们“乘风破浪”,征服星辰大海!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