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曹埠镇曹埠小学:竞技场上显身手,核心素养结硕果
2022-01-14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由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刊《数学小灵通》杂志社举办的竞技场比赛已揭晓,如东县曹埠镇曹埠小学贺佳懿等13人均获一等奖。薛志华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来,曹埠小学始终把课堂教学质量视为学校的“生命线”,学生自主发展的“主导线”,助力“双减”政策行稳致远的“减压线”,制定了“双减”背景下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规划和目标,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具体落实,以学科为单位成立了研究团队,每个团队都有研究主题。语文学科以研究“一读三写”为内容,即阅读,写字、写话和写作,着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数学学科开展“五会”课堂研究,即让学生会看、会听、会想、会说、会写,着力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英语学科以自然拼读法和“全英语”阅读为研究重点。学校在打造幸福教育的同时,不断实践、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策略。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在办学特色和内涵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这次竞技场比赛中,学校数学组的老师们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辅导,同学们都以最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薛志华)

标签:竞技场;学生;数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