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绘盛世蓝图 翰墨书教育华章
——涟水县教育书画协会揭牌仪式暨“首届教师书画作品校园巡回展”开幕式在实验小学举办
2022-01-14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展现涟水教师风采,营造浓烈的书画交流、学习氛围,涟水县教体局、涟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涟水县教育书画协会揭牌仪式暨“首届教师书画作品校园巡回展”开幕式。涟水县教体局局长汤胜国、涟水县文联主席沈绍红、中共涟水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岩、涟水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卫林、涟水县美术家协会高裕、涟水县文联顾问杨建球、涟水县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刘之勋、原涟水县教育局副局长李震、原涟水中学纪委书记宋秀岭、涟水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成、涟水县书画院院长从正、涟水县政协书画联谊会副会长刘保、涟水县实验小学校长王向阳、涟水县教育书画协会主席张春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涟水县教育书画协会主席张春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主题,紧扣“双减”工作要求,创新“育德启智+审美健体”的教育理念,是涟水县教育体育局落实“立德树人”教育宗旨和实施素质教育的有力举措,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助推全县由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迈进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也为全县广大爱好书画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张春对县教体局及县文联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后涟水县教育书画协会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沉下心来,交流研习技艺,深入生活,发现真善美,用真情实感创作更多的书画精品力作,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为涟水教育新辉煌贡献力量。

几位领导嘉宾做了精彩的发言,对教育书画协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今后的工作开展做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并提出殷切的期望。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涟水县实验小学王向阳校长代表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对参加揭牌仪式及光临指导书画展的各位领导、所有嘉宾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县文联、县教体局对实验小学的肯定、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教育书画协会落户实验小学,并将“首届教师书画作品校园巡回展”首场活动安排在此,为实小的全体师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书画学习条件,创造了一个便捷、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实验小学一定会组织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人生信念,写好中国字,画好人生画,做好中国人,让广大师生在笔墨丹青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书画的魅力。

县文联沈绍红主席表示,本次活动是全县教育系统书画人的一件盛事,也是幸事。沈主席代表县文联,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四点希望: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责任担当、繁荣书画创作、加强协会建设。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在涟水书画人的同舟共济下,涟水县教育书画协会一定会越办越好,一定能奋力谱写涟水教育书画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

涟水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岩同志代表涟水县教体局、涟水县委教育工委对县教育书画协会揭牌暨首届教师书画展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协会以促进全县文化繁荣、服务全县师生成长为宗旨的同时,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政治思想要坚定、专业本领要过硬、目标定位再明确等三点希望。希望协会通过讲座、公开课、点评等活动,大面积提高全县教师的书画创作能力与鉴赏水平,要让更多的学生接触书画艺术,激发他们热爱祖国优秀文化的兴趣,从而提高全县美育教育水平。

县教体局汤胜国局长,县文联沈绍红主席为涟水县教育书画协会揭牌。随后,所有参会人员移步展区,共同观展。

书以言志,画以抒怀。本次活动共展出书画精品50余幅,这些作品融历史与时代、艺术与情感为一体,在点线面的勾勒涂抹中,在七色流光的色彩韵律里,无不倾注了我们的真情。一字一精神、一画一世界,无论是巨幅大作,还是尺牍小品,每一幅作品皆以浓郁的深情、细腻的笔触、独特的视角,渲染了书画作品特有的艺术感染力,引导孩子们进入“至真、至善、至美”之境界,也充分展现了涟水书画教育人在涟水教育新征程上的才情与担当。

王向阳 徐爱娥

标签:涟水县;书画;涟水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