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虎欢乐扬州行”——扬大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举行游园乐考活动
2022-01-14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得到了三颗星诶!”“我也有两颗星。”这是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低年级学生的对话。“双减”落地,低年级不再进行纸笔考试,学校积极探索新的评价方式,让学生在游园中参加考核,暨对学科素养进行考查也是综合素养的一次展示。

一曲“新年好,福气要来到”的欢乐开场舞拉开了本次游园乐考的序幕,老师给孩子们送“福”,祝愿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区教育局小幼研训部高静、张建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进行观摩指导。

本次游园乐考的主题为“小萌虎欢乐扬州行”,学生穿上喜庆的衣服,戴上可爱的头饰,手拿“学习护照”在“游园考,乐淘淘”环节从第一关瘦西湖一直闯到第十关国防园,经过“小小朗读者”“巧算能手”“记忆达人”“观察解码”“故事大王”“巧手拼图”“能说会道”“指尖上的智慧”“词语飞扬”“数学福尔摩斯”,学生展示着平时积累的知识,在快乐的氛围中完成游园考。

“逛大街,过新年”更是吸引着学生们的注意力,他们用游园闯关得来的敬一币参加感兴趣的活动或者换取自己喜欢的“年货”,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游园活动。

本次游园乐考是学校对考试方式的一次改革也是一次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改变老师的教、促进学生的学,真正做到让教育回归学校,让“双减”落地有声。(张姣君 杨雪)

标签:游园;学生;小学低年级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