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种一粒粟”——扬州育才小学西区校“开心农场”正式开耕啦!
2022-02-15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带着春泥的芬芳,花儿的清香,悄悄来到了我们身边。我们愉悦、丰富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了。怀着美好的祝福,同学们送走了让人难忘的2021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2年春学期。开学第一天,扬州育才小学西区校的一群“小园丁”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再聚校园,摩拳擦掌,开始新的种植计划。

“我来挖土!”“我来埋种子!”“我把被雪压倒的篱笆加固一下!”“……”在农场老师的带领下,小园丁们一农场就开始各自认领工作,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随着一粒粒种子的播下,小园丁们不禁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上学期种了青菜,做了青菜烧牛肉;种了菠菜,做了清炒菠菜……有了上学期的经验,对于这学期的种植,小园丁们更加得心应手,信心满满。

二年级农场的方老师说:“我们通过设定四大板块——我们会种植、我们会观察、我们会管理、我们会分享。让孩子能够认识蔬菜种子;通过蔬菜生长记录表,学会怎样观察记录;通过浇水、施肥、捉虫、除草等形式,学会管理蔬菜;最后,把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带回家,学会分享,体验劳动的乐趣。”

养护植物,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可以培养学生细心观察,坚持记录的好习惯,在养护的过程中体会到养护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

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学生们亲手种植植物,体会种植物的乐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学生的情操。在活动的过程中大家一起种植植物,共同探讨,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的能力和责任意识,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会学有所得,感触更深。

(方萍)

标签:园丁;种植;学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