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门小学:立足课堂抓教学 深入调研促提升
2022-02-23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增强教育活力,结合“双减”工作要求,助力教师守好课堂主阵地,打造高效课堂,新学期伊始,涟水县南门小学举行了为期两周的“双减”背景下高效课堂教学常规调研活动。本次活动,在以汪祝䶮校长为代表的校长室领导下,各科室中层、名师骨干等组成课堂教学常规调研小组,随机进入相关班级进行调研。

“把脉问诊”——激发想象力,启发探索力,层层铺垫,因材施教

三年级语文胡杨老师立足“试着一边读,一边想象画面”这一单元要素,采用多元化朗读结合插图想象,引导学生在探索中学习,并且鼓励学生尝试运用学到的“部分—整体”的写作方法大胆练笔,为本单元习作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四年级数学李华丽老师执教的《轴对称图形》,能充分发挥自己艺体特长,引导学生迅速进入教学情境中,展开一系列的学习,每个环节李老师都真实地为孩子们做好示范,为下一个任务做好铺垫。五年级数学孙海老师执教《列方程解决实际问题》一课中,练习设计依托教材,注重基础,思维训练有层次,引导学生合作学习、交流与思考,发现题目中的差别,找出共同点,解决难题。

“对症下药”——落实核心素养、突出学科特色、提升学习能力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基于共同的教育愿景,围绕一节节课堂,南门小学各位领导就“落实核心素养、突出学科特色、提升学习能力”等方面与执教教师进行悉心交流,并提出宝贵建议。汪校长鼓励老师们关注全体学生,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激发学习兴趣,努力打造出生动活泼、扎实高效的“融学课堂”。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教育是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与优秀者同行,创造更好的教育。近年来,南门小学全体教师用智慧和力量点亮了前行的明灯,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大幅度提升。今后,该校将继续探索“减负提质”新思路新发展,助力学校育人品质的提升,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汪祝䶮 张静马姗姗)

标签:南门小学;老师;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