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减”,探索阅读教学新思路
2022-02-24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双减”政策的出台,让语文阅读教学逐渐呈现出全新的改革趋势,传统的灌输法以及学生接近被动且机械化的模式已无法适应新课改的学习诉求。本学期,为进一步精准把控课堂教学,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升学生语文素养,2月23日下午,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小学聚焦“‘双减’背景下如何进行阅读教学”这一问题,举行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本学期的语文教研主题确定为“‘双减’政策下的故事语文阅读教学研究”,要求全体语文老师围绕“书本中的课文教学”和“整本书的阅读教学”这两方面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把故事元素融入教学过程,努力探索阅读教学新模式,彰显“故事校园”特色,把时间还给学生,把阅读的乐趣带给学生,把轻负提质的效果带给学生。

随后,季蓉主任就新学期的语文教研活动、作业设计方案等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教研活动“有主题”“有分工”“有过程”“有成效”,名师们要“重示范”“重辐射”,青年教师们要“重学习”“重汇报”,充分发挥名师在教学上的引领指导作用,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确定着力点,找准发力点,迈向制高点,助力“双减”,真正落实轻负提质。

“双减”政策为学校推进阅读教学工作提供了新契机。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围绕故事课程建设,着力打造故事语文课堂,通过锦春阅读节、组内教学研讨、班级读书交流会、课后延时服务等路径,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带给学生心灵的滋养,让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在“故事校园”里拔节生长!(陈莹)

标签:教学;语文;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