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生活,“艺”起向未来
——南通市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世界名画模仿秀活动
2022-04-26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我们发现了儿童有创造力,认识了儿童有创造力,就须进一步把儿童的创造力解放出来。”

当下,一场严峻的疫情形式,使得老师和同学们不得不开启线上学习生活。但拥有着无限创造力的港实小孩子们,在美术教师的指导下,仍旧可以借艺术之力,在家中,在“名画”中,玩转我们的美术课堂!让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孩子是世界上最具有模仿力和创造力的,他们通过观察名画中人物的衣着、妆容、神态等方面,充分利用家中现有资源,如被子、床单、瓷碗、书本等道具,精巧设计背景,揣摩拍摄角度,“神还原”名画中的人物,每个孩子都仿佛成为了世界名画的主角。孩子们或摆出与画作人物同样的动作表情,或模仿画作人物穿搭神情。即使是同一幅名画,不同的孩子表现出的画风也是十分新奇,可谓创意满满,脑洞大开!模仿经典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感受艺术带来的无限魅力,体验过程性艺术带来的快乐。

生活即艺术,艺术即生活。学校将继续秉承美育教育理念,充分发挥美育育人的优势作用,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线上学习生活,以美载德,“艺”起向未来。(尹苏洋)

标签:名画;创造力;孩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