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促双减,共圆幸福梦
2022-05-07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优化学校管理,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6日下午,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联盟体召开联盟体“双减”工作研讨会。联盟体六所学校的校长、分管校长参加此研讨会,会议由幸福里实验小学副校长郎宝堂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幸福里实验小学王斌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双减,我们学校更多要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上发力。主要通过两大途径一是提升课堂教学,二是优化作业设计。提升课堂教学通过“融学课堂”的改革,构建五G课堂新样态,让学生学得更主动、更投入、更深入,促进课堂的高质量,让学生爱上课堂。通过作业的优化,让作业更精准、更有趣、更高效,达到作业的高质量,让学生爱上作业。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研讨、智慧碰撞、总结提升、概括凝练形成幸福里联盟体特色的“双减”案例,推广运用,让“双减”落地,促进联盟体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上,围绕着落实“双减”工作研讨主题,各个学校业务校长通过PPT的形式,向与会同志汇报了本校“双减”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力帆光彩学校、陈师小学、蒋庵中心小学、河网小学、朱码外国语小学及幸福里实验小学分别汇报了各校课后服务、作业管理、高效课堂、社团发展、家校共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各具特色的“双减”工作管理、检查模式。其中幸福里实验小学的“同心促双减,绽放幸福花”的特色汇报,受到与会同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称赞!

研讨会上,联盟校的校长们,就双减工作中的困惑和自己学校的一些尝试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对今后的“双减”工作的开展提出设想。

县初教科邹继乐发来讲话稿,就如何推进联盟体双减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打赢“双减”持久战;二、找准教研突破点,打响改革攻坚战;三、调动教师内驱力,打好发展总体战。

(郎宝堂 陈佩芹)

标签:实验小学;幸福;联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