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走进工地送春联 为工友“定制”年俗伴手礼
2020-01-07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 通讯员 马飞强)1月3日,由江苏省建设工会、《江苏工人报》主办,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华东)承办的“江苏省书画名家‘写春联、惠工友’活动暨‘蓝宝公益超市’揭牌仪式”在中建三局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溧水)项目举行。

  

  来自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等单位的4名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副副韵味深远的对联,为工友送上年味浓浓的回家伴手礼。

  

  “今天有大书法家给我们送春联,非常开心!”在项目做木工的张师傅说,“以往回家就是买点普通年货,这次‘定制’了一副春联,感觉特别有意义!”

  “这副喜气,老师我就要它了!”来自安徽的工友秦师傅拽住春联一角,喜气洋洋地说道。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蓝宝公益超市”公益品牌。江苏省建设工会主任韩益华、《江苏工人报》总编屠小华共同为公益超市揭牌。据悉,“蓝宝公益超市”是在建筑工地上设置爱心帮扶平台,集公益互助、爱心捐赠、公共借用为一体,通过“结对子”从偏远山区贫困家庭采购蜂蜜、茶叶、手工制品,贴上“蓝宝”公益标识后,在超市内统一售卖,融合“线上线下”,“以购代捐”,助力精准扶贫,也将“温暖、健康、幸福”工程惠及工友。

  

  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华东)工会主席朱先峻表示,进入江苏区域以来,企业工会坚持以“共建共享”为主线,将工友福祉纳入企业发展,开展多场文化进工地活动,为一线工友送上“文化大餐”、“福利盛宴”。

标签:春联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