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大2020本科招生亮点看过来
2020-07-27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联合中科院开设人才培养英才班,新增两个热门专业……记者最新了解到,2020年南京工业大学招生计划总量增加了200个名额,今年计划招生6500多人,在江苏省本一批次安排招生计划3300多个。

携手中科院打造联合培养英才班

2020年,南京工业大学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联合培养英才班)、材料科学与工程(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培养英才班)两个联培专业,与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进行本硕博一体化联合培养。

学校采用3+1学习模式,考生前三年在南京工业大学学习,第四年在中科院研究所学习,实行学校、研究所双导师制度。学校择优保送至中科院研究所深造,攻读研究生;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南京工业大学学位证、毕业证和“联合培养证书”。为更多优秀学生提供精英化培养的平台。

拔尖创新人才班直接招生

2020年该校新增设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工程两个热门专业。

此外,学校首发2011学院4个拔尖创新人才班招生“直通车”——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的2011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班设置招生计划,首次直接招生。拔尖创新人才班将依托南工大国家首批“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全国首个2011学院,培养先进生物和化学制造领域的卓越科技人才。

联合澳洲名校开设联培专业

今年南京工业大学在原有的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基础上,又开设了3个与国外顶尖名校的联合培养专业。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共同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联合培养专业,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共同开设会计学联合培养专业。

考生第一、第二学年在南工大学习,第三、第四学年赴澳大利亚学习,毕业后不仅可以取得南工大的毕业证和学位证,还能获得外方高校的学位证。

专业选择更自由,自主开放机会多

南工大今年本科招生专业(类)共68个,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入校一年后进行专业分流,确保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据悉,学生入校一年后可自主申请转专业,经考核合格后,可转入新专业学习,学生可修读校内外其他专业课程、网络课程、慕课,学分可认定替换本专业部分课程。

标签:联合培养;工业大学;拔尖创新人才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