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奖学金、开办企业班 这所高校校企合作再攀新高度
2021-12-10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探索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12月8日,金陵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在学校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企业奖学金捐赠暨园林企业班开班仪式。

仪式现场,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景古环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百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三家校友企业分别为园艺园林学院设立了“金埔奖学金”“景古奖学金”“百绿奖学金”,奖学金总金额数共计十八万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向来自此次捐赠企业的三位代表颁发了企业班主任聘任证书。

高永祥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取得的系列成就,回顾了学院园林专业的办学历史,表达了与校友企业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推进教育资源与产业资源深度融合的良好愿望。他对三家校友企业给予学院的帮助与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把“企业奖学金”用出成效,努力为社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业型人才。

“产教融合是当前社会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和企业创新驱动力的重要举措。”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秘书长陆文祥在发言中表示,园艺园林学院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搭建平台,与三家企业开创“校企合作特色班”是推动产教融合的良好开端,相信学院与企业会借助此次合作契机,全面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有机融合。

三家校友企业代表在仪式上分别围绕公司运营现状、行业前沿趋势、协同育人方式、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彰显出了企业家情系教育的责任与担当。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窦逗说:“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不辜负老师们的孜孜教诲,不辜负父母的殷殷期望。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将搭建广阔平台陪伴你们成才成长。”

仪式结束后,三位企业班主任分别召开了第一次班会,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们深受启发与触动,21级风景园林(1)班周洋说:“企业班主任帮我们打开了课堂之外的一扇窗,相信在他们的引导之下,我们能够打通理论知识和应用实践之间的鸿沟,成为真正懂技术、会应用、明市场的林业人才。”(通讯员 徐淑娟 郭晓)

 

标签:奖学金;园林;学院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