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与省属国企签约共建会计专业硕士就业实践基地
2022-06-16 1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推动会计专业硕士点建设,金陵科技学院与省属国企签约共建会计专业硕士就业实践基地。省国资委副主任吴宁及省属企业代表,金陵科技学院校长刘永彪、副校长葛军及商学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6月15日的签约共建仪式。

刘永彪在致辞中诚挚欢迎省国资委及省属代表企业来校签约,并介绍了金陵科技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育人实效等。他介绍,学校在202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需要加强建设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会计、电子信息、土木水利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点,这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突破,也是南京市教育发展史上的一次历史性突破。他表示,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近年来发展成绩喜人,此次签约共建将为学校会计学领域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注入“强心剂”,学校也将与省国资委及各家省属企业一道,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宁表示,金陵科技学院与省属国企签约共建会计专业硕士就业实践基地标志着双方在推进产学研融合、推动协同育人、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指出,企业高速发展离不开人才,企业引进人才的最好方式就是与高校合作,金陵科技学院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和很好的社会口碑,通过签约共建可以让省属企业更好地全方位识才用才。他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可以实现校企资源的优化配置,共创利益互惠的双赢局面,为稳定全省毕业生就业大局贡献力量。

金陵科技学院会计专业设在学校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历史最久的二级学院——商学院,该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专业创办40余年来已培养出多名省市部门领导、知名经济管理学者和企业家。签约共建仪式上,会计学科带头人葛军代表学校先后与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签约。(通讯员 刘鹏 陶静)

标签:会计专业;共建;学院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