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创新时代•她播赢未来”电商直播培训 带领扬城“小姐姐”乘风破浪开创直播新经济
2020-09-10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如果要问现在什么最火,那一定是 “直播带货”了,“今天你下单了吗?”更是成为了新型打招呼话语。从田间地头到主流媒体的直播间,从“哆啦”薇娅到“央视boys”带货,琳琅满目的产品和能说会道的主播们吸引着消费者流连各大直播间。

为进一步利用网红带货的倍增效应,助力女性创业就业发展,扬州市妇联联合扬工院举办“慧创新时代 她播赢未来”女性电商直播创业培训班。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傅伟、市妇联副主席王雅静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妇联主席马宁参观电商直播学院并看望学员代表。

我市参加省“慧创新时代 她播赢未来”女性电商直播创业大赛选手、创业女性代表、女企协会员代表、各县(市、区)妇联分管主席或发展部部长参加培训。我市共有40多名选手参训,她们中有直播小网红、主流媒体主持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甚至企业老板亲自上阵。扬州市妇联将从报名者中筛选出一批优秀选手参加江苏省首届女性直播创业大赛。

本次培训邀请到多位直播界金牌导师为学员授课。为期一天的培训从主播必备素质、直播间内容规范、脚本写作执行、直播互动技巧以及直播实操和复盘等方面开展,课程内容新颖、干货满满。学员不仅现场听讲老师分析直播关键点,同时上线直播间,真实感受直播体验,老师现场即时复盘选手表现,进行专业辅导,学员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互动中,选手徐宝玉表示希望在天猫直播中获得更多的公域流量,汤沛提问如何迅速积累粉丝数和流量变现,老师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并提出吸粉技巧。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徐庆萍表示会员要珍惜妇联和协会提供的学习机会,号召会员企业要紧跟时代潮流,掌握最新销售技巧,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大学生选手代表吴佳妮感谢学校和妇联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她非常期待大赛的到来,希望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市妇联副主席王雅静希望参赛选手一要专心学习,在直播培训中做“三好”学生;二要学以致用,在直播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三要扎实做好企业,在经济发展中注入“她力量”。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创业女性、女企业家通过学习能够准确传播产品信息,在网络空间拥有众多粉丝,成为网络营销的关键意见领袖。

受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影响,今年经济发展下行压力比较大,企业发展受到很大的影响。电商直播的发展为遭遇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农业带来发展的新机遇,为创业就业开辟了新路径,为推动转型升级拓展了新空间。通过培训和参赛,创业女性将进一步了解如何准确传播产品信息,掌握网络营销的公信力、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工作技巧,为企业和自身发展增加动力。市妇联今后还将多渠道、多途径帮助创业女性抓住直播产业的快车,稳打稳扎做好企业发展规范,在直播经济和六稳、六保的战役中贡献巾帼“网红”流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