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创新时代 她播赢未来”江苏省首届女性直播创业大赛海选赛线上评选举行
2020-09-14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妇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慧创新时代·她播赢未来”江苏省首届女性直播创业大赛海选赛段线上评选工作在于9月7日—9月11日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女性创业者,抓住直播电商的机遇,激发女性创新创业热情,为众多女性创业者提供一个快速提升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助农、援企的建设做出巾帼贡献。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江苏省13个地级市各行各业的杰出女性,据统计总共有589人参赛选手,她们将会在此开启不同以往的“精彩旅程”。

比赛分为助农和援企2个赛道,希望运用以赛促学、促教、促创的方式来培养女性直播创业主力军。其中有342名选手报名助农赛道,本赛道旨在拓宽乡村旅游业和农产品销路,助力乡村振兴,托平助农。其余的247名选手报名了援企赛道,为企业打造专业直播人才,促进产品销售转化,助推经济转型复苏。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提升创就业能力,丰富自身技能。

本次初赛由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各位评委老师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为每一个选手负责。在为期5天的评审打分期间,评委组首先对评委注意事项及评分系统操作进行了公开公正的说明,再次就大赛工作纪律、大赛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大赛评分标准等内容做出声明,保证此次大赛评委工作过程的公正、可信。

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互联网行业和直播电商业的5位导师为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综合素质能力及专业技能水平等方向的考核。

本次海选赛段线上报名需要选手提交大赛报名表及录制视频一条,视频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参加直播创业大赛宣言、针对助农/援企两大赛道特质定向推荐相关产品内容,评比以选手报名参赛的线上直播带货视频为打分依据,从上镜仪容仪表、镜头表现力、产品介绍特色和展现方式、视频整体创意新颖四个维度为评分标准,对选手提交的视频进行综合打分,由乔布谷公司组织大赛评委组进行现场统一打分,秉承严谨、公正的评审态度,最终为晋级模拟赛评选出了260名优秀选手。

报名的选手都非常的优秀,其中不乏已经在直播电商领域已经拥有百万粉丝的带货达人,来自助农赛道的王晨晨是江苏省网络公益达人,正是著名的90后乡村网红“乡村小乔”,从她提交的视频中,我们能感受到她对家乡的热爱,对助农扶贫做的一系列努力,在她的镜头下,乡村生活是那么古朴真实;来自援企赛道的余静在淘宝平台拥有百万粉丝,选择参与本场比赛继续提升自我。不同赛道的参赛选手各具特色与优势,都在为进一步提升自己综合素质能力及专业技能水平努力,同时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海选赛段结束,大赛组委会选管组正在积极联系选手,为晋级模拟赛做好准备,同时培训工作也正在筹备中,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的技能培训,助力主播在直播电商领域进一步提升技能。

标签:大赛;赛道;选手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