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0-29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8日下午,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在行政楼1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就在全院党员干部中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等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宣传部、思政部等部门副职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副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斌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晓岩领学了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副院长操阳领学了由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的重点内容。

副院长李艳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高职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具有“高”和“职”的双重属性,“高”就是要不断提升高职学生的思辨能力,分析能力和和人文素养;“职”就是要紧扣高职教育知行合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特点,将思政教育融入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的功能。她认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职教育的纵深发展,可以从重视机构设置与班子培养、配备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打造高质量思政育人成果三个方面着手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蓬勃发展。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思政部副主任李伟结合思政教学工作,从提升思政课程内涵、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和宣传、提升思政师资建设内涵三个方面谈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认识和体会。

随后,黄斌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落实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以及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等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周春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他认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领导和统筹规划,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二是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不可替代的作用 ;三是加大思政课教师的思政课教研工作力度,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研水平;四是加快壮大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完善探索相关机制和办法,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辅导员参与思政课的教学,确保思政课的教师数量达标。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