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进校园,这个思政新课堂,给力!
2021-12-27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4日下午,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新吴天极数字产业学院利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开展了思政新探究,筑梦新课堂的互动体验学习活动。

当天,新吴天极数字产业学院25名优秀学生代表和数字艺术学院大一30余名学生代表齐聚高新区(新吴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副校长韩宁、校宣传统战部部长赵娴、数艺学院领导班子、校企双方全体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是学校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的教学资源,“场馆教学”是“行走课堂”的新样态,在这里同学们体验了沉浸式、互动式、一站式的学习新模式,激活了大家的“学习细胞”。

在学习课堂区域,产业学院“思政新课堂”第一讲在这里开讲。学生代表们一起聆听了“学习筑梦 强国有我”的主题讲座,主讲嘉宾是来自于苏州天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从信先生。既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他一直在助推新吴天极产业学院的发展,努力培育产业学院质量文化,创新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模式。

在讲座中,王从信分享了个人的从业经历和创业经历,又从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方向、企业行业用人需求、职业素养提升等几个方面为在座的学生代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他说“素质好、留得住、上手快”的人才是产业学院的育人目标,校企双方一直坚持“文化素养与技术技能并重,创意思维与工匠精神同构”的理念,使学生的技术理论知识更扎实,综合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技术转化与创新的能力更突出。

党员企业家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埋头学习的同时,抬头看路,既深入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又对企业文化有了更透彻的认识。现场,新吴天极产业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还分享了他们在产业学院的学习生活以及所取得成绩和感悟,在座的大一学生代表听的热血沸腾,纷纷举手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这次思政新课堂,既有学生 “走”的过程,又有“课”的融入,还有与专业“课程内容”的打通,让所有同学目标更清晰,体验也更深刻,成为了思想上的“导航仪”、知识上的“加油站”、行动上的“指南针”。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