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17项
2022-04-12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近日,教育部正式发布第一期立项名单,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7个项目通过审批获准立项,立项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含本科院校)第66位,全国高职院校第1位、全省高职院校第1位。

此前,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个案例入选全国“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案例(提名数量位居全国高职院校首位)。在本次供需对接育人项目评审中,学校再创佳绩,入选17个项目。这些成绩既是对学校长期以来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就业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学校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进一步加深推进校企共同育人探索出了新的道路。下一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以立项项目为牵引,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实效,精准精细实施就业工作网格化管理,加强与立项用人单位的对接,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项目实施提供环境和条件支持,落实落细合作内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征集工作于2021年8月启动,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三类。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由用人单位与高校协同制定培养方案,为用人单位输送急需紧缺人才。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由高校与用人单位共建就业实践实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人力资源提升项目由高校和用人单位建立定向合作关系,共建人才工作站或专门人才基地,建立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王文卿)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