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晓蓉: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2021-01-28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身为省人大代表的管晓蓉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自己从事教育工作、履行代表职责的座右铭。她以担当铸忠诚,以情怀亮本色,创新教育实践,探索基础教育的发展之路,书写了办人民满意美好教育的华丽篇章。

2010年9月,管晓蓉带领20多名教师一边租借校舍办学,一边启动新校区建设,绘就了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建设的宏伟蓝图。学校遵循“成为美好事物的圆心”这一办学理念,弘扬红军精神,传承恩来风范,建构了红色传承、绿色发展、金色体验的“三色文化”体系,开发了“红色文化”为核心的特色课程群,培养学生成为理想远大、坚毅进取、乐学善思、德美体健、勇于担当的新时代“红军娃”。在她的领导下,学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红色德育模式被《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宣传推介。

在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中,管晓蓉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先后主持了国家、省级教育课题研究达十多项。管晓蓉一直倡导要做一名研究型教师,不仅自己实现了这个梦想,还引领着一大批老师朝着做研究型教师的目标迈进。10年间,她提出的美好教育理念形成了广泛的影响。

作为省第十二届和十三届两届人大代表,管晓蓉深知自己身上承载了更多的责任,把地区教育的发展、全省教育的发展都装到了心中。在省人代会上,她提出了实施美好的公平教育的建议。她所在的周恩来红军小学招生辐射农村,通过对点帮扶,实现了名校优质资源共享,带动了区域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的提高。她在区域内教育均衡化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为老百姓享受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创造了良好条件。

邢文峰 徐 溪

标签:基础教育;晓蓉;教育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