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第一等次,这所高职院校今年位列同类院校第一名
2021-04-01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30日上午,江苏省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江苏省2020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综合考核总得分位列同类院校第一名。校党委书记缪昌武代表学校领奖。这是该校连续两年获得省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0年,常工业全校师生上下凝心聚力,以“奋进之笔”书写了绚丽多姿的高质量发展新华章。学校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学校以“综合考核”为引领,聚焦重点,全面发展,在“八大工程”“六大重点项目”基础上,全面推出高水平建设“三十大核心指标”,形成贯通一体的“863”计划。将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细化为各部门具体任务,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全省教育信息报送工作表扬单位、江苏省教育新闻舆论工作表扬单位、省五四红旗团委、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等荣誉。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助力恒立液压、扬子江药业等企业开展复工复产,被人民日报、教育部官网、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2个专业群入选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职业规划与方法能力》被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入选“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11本。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一等奖第一名,总成绩位列江苏同类院校第一。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总决赛银奖1项。获批“江苏工匠”1人,“省轻工行业提名工匠”1人。牵头成立全国智能化钣金制造职教集团,打造全国钣金数字化5G平行示范工厂。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新时代高职教育现代化建设研究创新团队”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

“第一等次第一名,这是‘常工业人’一年来乘风破浪再攀新高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交出的闪亮答卷。”学校党委书记缪昌武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将以‘三牛’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部省共建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为契机,全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发展型、创新型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才,聚力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赋能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才增值成长、引领长三角区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助力区域中小微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样板型高职院校,以新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陈浩华)

标签:江苏省;等次;工匠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