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所学校“科技节”浪漫又有趣
2021-04-25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活动现场

你知道奥特曼住在哪颗星球上吗?天上有没有动物园?你见过月球上的环形山吗?4月24日傍晚,“筝舞蓝天,对话星空”南外河西一附小第四届科技节重头戏“帐篷露营开放日”活动在操场上拉开帷幕。“学四史”歌舞表演、奇幻科学秀、天文讲座、用天文望远镜观测月球、帐篷露营“话”星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浪漫而有趣的科技节,相信今夜会给孩子的童年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播下爱党爱科学的种子。 记者 王颖

精彩的科学实验秀

活动开始前,提前拉起的电影幕布、架好的天文望远镜以及家长们装饰好的一顶顶帐篷,让孩子们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无限的遐想。二年级全体学生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不仅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还丰富了学校的“星文化”。

现场,杨国志博士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科学实验秀,“无敌烟雾炮”“龙的呼吸”“液氮蘑菇云”等实验看得孩子们个个都跃跃欲试!上台体验液氮威化饼干的孩子们,吃着饼干气体从鼻子“喷涌而出”,引来一阵阵欢呼惊叹;液氮和热水充分结合,冷热对碰产生了一朵巨大的“蘑菇云”,更是让现场氛围到达沸点,孩子们争先来“抓蘑菇云”,好不热闹!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很多课堂上无法演示的实验,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科学知识,还让孩子们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仰望星空原来如此浪漫

“七姐妹星团”昴宿星团在古代可以用来检测人的视力;奥特曼原来住在M78星云;天空中有长得像马一样的马头星云、有长得像孙悟空的猴头星云、还有被称为“恒星的幼儿园”不断产生恒星的像玫瑰花一样的“玫瑰星云”……仰望星空,奥妙无穷。南京天文爱好者协会秘书长许军老师,给孩子们带来讲座《星空中的宝藏》,许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孩子讲述了夜空中像银河系一样特别的星云和星团、月球上的秘密、月球运行的规律等。通过现场的电子天文望远镜,孩子们在大屏上就能看到真实的月球,月球表面的坑坑洼洼原来就是环形山,真实太神奇了。

南外河西一附小的科学老师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一部科普专题片《太阳系的八大行星》。神秘的星空知识让孩子们听得入了迷。

孩子在帐篷下畅聊星空

为了烘托氛围,家长们也为孩子们准备了独特的星星灯来装饰帐篷。随着倒计时的结束,一盏盏闪烁的星星灯海就如同一片被点亮的星空,光彩夺目。

孩子们在帐篷内和父母、同学一起“话”星空,交流今晚的收获和体验。家长们也给孩子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天文故事。大家一起聆听着悠扬的音乐,在帐篷内畅聊星空,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标签:孩子;星空;帐篷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