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南外29人保送清华、北大
2021-04-29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外国语学校传来喜讯,今年南外本部117位同学参加外语类保送,98人被C9高校录取,目前已经有29位同学被清华、北大预录取。

昨天,这些优秀的南外保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成长历程。

选择适合的方法

学生代表:王郅杰 预录取:清华大学

王郅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我的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在每次讲完一个专题之后,都会用画框架的方法将该专题的内容进行归纳小结,以便学生后续复习。这种方法让我能够在更短的时间里巩固更多知识点。我一直保持着总结与整理的习惯,不断地反思自己这段时间所学的东西有没有遗漏或者是模棱两可的地方,发现、记录下来,之后和老师探讨。这使我的基本功比较扎实,在知识点的记忆与理解上游刃有余”。

抱团进步

学生代表:姜雨玥 预录取:北京大学

姜雨玥形容自己“比较内向”,却意外地在南外交到了一群外向的朋友。“这里学习氛围非常出色,没有机械死板的应试做题,同学们在一起探索求知、热烈讨论;这里凝聚力极强,在保送过程中会不断受到学长学姐们的悉心指导;这里包容性极强,发展不会受到限制,集体给予每个人充分的尊重”。

找到自己的舞台

学生代表:王亦心 预录取:清华大学

王亦心有个习惯,一旦发现自己处于舒适区,便寻求契机来逼自己一把。比如勇敢地踏上讲台开始第一次daily report,在演讲比赛中撑满一分钟,在外语节时尝试为班级剧目修改稿子,或者尝试接触一门理科竞赛。“渐渐地,发现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变得近在眼前了,我可以在短时间内整理好观点、组织出语言来表达,可以在生物竞赛中获得很好的成绩,可以作为班长组织大小事务,直至可以自信追逐梦想的大学,梦想成真”。

提高课堂效率

学生代表:黄仁琦 预录取:清华大学

黄仁琦一直对学习抱有极大热情,亦讲究方法,尤其注重提高效率。“不同的学习方法不存在优劣之分,但有效率高低之别。我的优势,便是在课堂上全神贯注地听讲,尽可能在上课的时候就完成知识的理解和串通,回家之后再予以练习。”黄仁琦说,提高效率是每位南外人手中最锋利的“武器”。

【相关资讯】

南外特长生招生110人

据悉,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中2021中考招收科技特长生人数从去年的45人增加到50人,招生学科类型也新增加语文、政治。由去年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各10人,新增加语文、政治各5人。今年特长生招生共计110人。

记者 谢婷 摄影报道

标签:学生代表;同学;外国语学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