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教馆调研泰州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情况
2021-05-06 14:49: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近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带领四省(市)电化教育馆领导、专家一行七人,赴泰州市调研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情况。泰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万琳、四级调研员朱三峰陪同调研。泰州市教育局师资处、电化教育馆和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分别就“泰州师说”网络培训课程资源项目和“泰州教育生活云”教师云端研修项目进行座谈。万琳向调研组介绍了两个项目的建设情况。项目首席专家、江苏师范大学魏本亚教授介绍了“泰州师说”网络培训课程资源项目的开发情况和“泰州教育生活云”教师云端研修项目从2019年3月至今的实验情况。江苏师范大学王帆教授做了两个项目的实验评价报告。兴化市、高港区教育局和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就参与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实验、自身专业的变化和收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韩骏对泰州市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教师研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泰州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采取“三方协同”机制,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行政推进,创新基于信息手段的教师研训一体模式,为全国教师研训提供了经验和样板。他希望泰州在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要求下,进一步丰富教师研修内容,强化信研训一体化推进,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加强真实课堂评价,加大教师专业成长数据采集和利用,聚焦教育信息化发展重点,加快“网络学习空间”和“三个课堂”的建设与应用,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

万永良表示,这次调研必将成为泰州教师教育工作创新和提升的宝贵契机。泰州市教育局将在调研组的指导下,坚持探索创新,把“泰州师说”和“泰州教育生活云”两个项目做得更好。

中央电化教育馆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考察了“泰州教育生活云”兴化小学语文教师全员研修项目线上直播研修活动。兴化市1162名小学语文教师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249名小学语文教师,通过“泰州教育生活云”的电脑、手机终端收看研修直播,发表研修感悟,并与现场专家进行互动。

(E教江苏)

标签:泰州;泰州市;教育局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