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南京拉开序幕
2021-05-06 14:50: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近日,“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拉开序幕。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南京市电化教育馆馆长陈平、副馆长张元宁,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邓中材,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伟山等领导以及相关学校的领导、信息中心主任、学科教师,齐聚线上线下,共享这场“技术赋能教育”的教学盛宴。

潘东标在讲话中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南京市教育局在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与全面推进智慧教育实施方面做出的努力,分享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对南京教育信息化的充分肯定,还传达了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对进一步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示。

接着进入课堂教学展示环节。第一节课是周蕾老师执教的八年级数学“中心对称图形”;第二节课由王生福老师执教七年级语文《陋室铭》。两节课都运用了信息技术手段,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和针对性,增强了学生的学习体验,促进了课堂质量的提升。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中学研训部副主任、江苏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倪军和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曹茂昌对两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将历时两周,全市12个区设分会场,共呈现40节展示课,涵盖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科学、音乐、体育等多学段和学科。授课教师均为市区级骨干,包括市区“学带”、市区“优青”以及信息化教学能手。两周的教学展示活动,将展现各区在教育信息化深度发展和创新实践道路上的不懈努力与有益经验,共同见证南京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快速发展!

标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