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开幕
2021-05-21 09:1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陈泓历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静 摄影报道)5月20日上午,2021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演嘉年华活动在南艺美术馆隆重开幕。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嘉年华活动上,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美术设计传媒毕业作品联展、革命题材原创音乐剧《隐秘的光》、原创大型舞台剧《那时花开》、服装秀、“流金岁月 传唱经典”流行音乐专场演出、“奋斗之路”舞蹈晚会等40余项艺术展演,堪称“PLUS版艺术盛会”,将持续到7月。有大型展览、文艺汇演、交响音乐会、原创音乐剧、舞蹈诗剧、原创舞台剧、流行音乐专场演出等。

在南艺美术馆举办的2021南京艺术学院美术、设计、传媒毕业作品联展,吸引了大量师生前往。展览共展出千余件具有代表性的毕业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插画、书法、视觉传达设计、图像与媒体艺术、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现代手工艺、服装设计、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乐器修造等30余个本科及研究生专业方向。在南艺美术馆一楼,三块立着的屏幕上,三位身着旗袍或长衫的苏州评弹艺人正在表演,他们手中的三弦、琵琶等乐器上,出现水波纹一般流动的影像,流光溢彩,吸引了很多观众“打卡”。记者走近屏幕,随即触发感应器,于是画面中的艺人开始新一轮的表演。这是来自工业设计学院武文洁和仲怡的毕业设计作品《运河遗响·苏州评弹》。

“我们希望通过对苏州评弹进行声音可视化设计,让它的音频自动生成抽象的影像,用新的方式呈现非遗文化,吸引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仲怡告诉记者,她以前在苏州上学,很喜欢苏州评弹,“走在平江路上,常常能听到那种悠扬的曲调,于是我们俩这个学期就开始着手去做,特意到苏州去找苏州评弹的非遗传承人,他们也很乐意配合我们拍视频”。

2016年起,南京艺术学院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520毕业展演嘉年华,该活动已经成为南京乃至江苏的文化盛事。

标签:苏州评弹;南京艺术学院;设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