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各区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出炉
2021-05-26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日,南京各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出炉!根据省市相关文件通知,各区今年继续实施“公民同招”政策,继续推行热点公办学校空余学额电脑派位,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登记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请读者扫码关注少年志专题,了解各个区施教区及详细招生信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李晨

关键词:招生对象

跨区就读学生本周要回户籍地登记

根据各个区公布的招生办法,小学的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持有者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下同)、实际常住地三者一致的,方可在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原则上,新生入学报名的一年前须办理好上述相关手续,并实际居住在户籍、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所在地。每套住房原则上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在施教区小学就读(多胞胎、符合政策的二孩除外)。

初中的招生对象是具有本区户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其中,在区内小学就读的由现就读小学组织升学报名;跨区就读的须在规定时间内(5月28日、29日),携带《南京市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户籍地登记接洽单》、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等有关材料,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办理升学登记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符合条件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本市2020年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等子女按有关文件精神执行”等政策照顾对象被列入招生办法。政策照顾对象由有关部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区教育局审核批准后,根据学校学位情况进行统筹安排。

关键词:公民同招

严格执行公民同招,不得举行选拔性考试

在招生办法中,每个区均明确,坚决贯彻国家及省市招生精神、相关文件,严格公民同招纪律,规范招生宣传行为,所有学校不得通过任何形式提前摸底争抢生源;不得超出教育局规定增设限制条件,拒绝或变相拒绝适龄儿童报名;不得通过笔试、面试(谈)、评测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选拔生源;不得超计划招生。

比如,鼓楼区的招生办法提到,依据南京市《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宁教〔2021〕3号)文件精神,民办小学与公办小学、民办初中与公办初中同步登记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各民办学校的招生方案需报区教育局审核后向社会公布,同时报市教育局备案。民办学校严格按照核准的招生计划实施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民办学校应及时公开招生的相关信息。

关键词:电脑派位

每人最多选2所学校,没摇中可回施教区就读

很多家长关心,如果报名电脑摇号,摇中或未摇中结果会怎么样呢?对此,各区在电脑派位录取流程中明确,有参加电脑随机派位需求的本区户籍适龄少年,可在民办学校、热点公办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中最多选2所报名。报名后,学生如果被电脑随机派中(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报名的学生视同被派中),需在统一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到学校现场确认,完成后续相关手续。如果被2所学校同时派中,则需明确选择其中1所学校。逾期未到现场确认的,视为放弃。

双胞胎(多胞胎)子女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时,家长可自愿申请“双胞胎(多胞胎)绑定”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后的学生不得被其他学校再次录取,也不得回施教区公办学校就读;参加报名未被电脑随机派中的,凡符合施教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少年可到施教区学校就读;参加报名被电脑随机派中后选择放弃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重要招生节点要牢记!

5月28日(周五)

各公办、民办小学张贴一年级招生通告。公办初中张贴施教区通告,民办初中发布招生简章。

5月28日至29日(周五、周六)

跨区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地点登记。

6月5日、6日(周六、周日)

公办小学本区户籍新生报名登记。

6月9日(周三)

公布区内实行电脑派位的热点公办小学、初中和民办小学、初中名单及电脑派位计划。

6月11日至12日(周五、周六)

应届小学毕业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6月18日、19日(周五、周六)

小学新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6月26日(周六)

区内热点公办小学、初中和民办小学、初中电脑派位。

6月27日(周日)

开通网络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6月27日(周日)至7月7日(周三)

公办、民办小学电脑派位确认。

8月4日(周三)

符合政策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登记审核。

8月10日(周二)

公办、民办小学、初中学校发布入学通知(或公布新生名单)。

标签:电脑派位;报名;学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