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为全国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单位
2021-05-28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的通知》,确定并公布了12家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东南大学成为全国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单位。

通知要求首批学院建设高校瞄准未来10-15年的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技术,着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技术创新领军人才,推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升级;结合人才培养定位和学校实际,凝练未来技术特色,开展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模式的多元化探索;健全未来技术学院质量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将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管理等融入未来技术创新领军人才培育全过程。

据悉,东南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将以该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区——吴健雄学院为依托进行建设,充分发挥东南大学电子信息领域前沿研究的优势,聚焦芯片设计、信息材料、未来通信、智能感知4个方向的未来技术,构建本硕博贯通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同时,还将深化与行业龙头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汇聚一支高端师资队伍,培养一批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育若干前沿交叉科学与未来技术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记者 谢诗涵) 

标签:技术学院;东南大学;领军人才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