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专家提醒家长: 不要将焦虑传染给孩子
2021-06-03 07:5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孩子要高考了,我该怎么关心孩子呢?”“孩子今天晚睡了,会不会头疼啊?”高考前,很多父母都有过这样的焦虑,每天对着孩子嘘寒问暖,孩子好像也不怎么领情,到底怎么回事?“扬子大学升”心理专家,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医师郭苏皖提醒家长,不要将焦虑传染给孩子。郭苏皖表示,家长的这种行为,其实就是焦虑的外化。“这个时候家长要让自己走出家门,寻求一些缓解焦虑的方法。”

这里的“走出家门”是真的出门。郭苏皖建议,家长不妨在小区里,甚至是在大马路上走10分钟,等到自己安静下来,然后再回家去面对孩子。“你不能把所有的焦虑情绪投射到你的孩子身上,这种管理不是关心和爱。”郭苏皖表示,家长应该寻求更加合适的方式来缓解自我焦虑。

郭苏皖主任医师表示,考前缓解孩子的焦虑,还有多种方法。通过“扬子大学升”大咖课的录制,郭主任讲解了多种与孩子在考前“和平共处”的小方法、小窍门。家长们可以通过收看“大咖课”进行了解和学习。

为了帮助考生及家长了解政策、回答疑问,缓解社会焦虑, “扬子大学升”推出新栏目“大咖课”,20节大咖课帮你轻松应对江苏新高考。权威易懂的政策分析,海量的招考信息,媒体品牌的加持,让你从备考到报考都无需担心。

“大咖课”分为江苏新高考政策解读、志愿填报指导、心理减压课程等多个主题。资深教育记者、高考志愿咨询指导专家戚若予,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原南京财经大学招办副主任,原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学生处处长邱宁,将解读新高考的“变”与“不变”。

如何将高考分数利用“最大化”?如何在志愿填报中避免滑档风险?更多专家名单,更丰富的招考资讯,等待你来解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甜子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