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院士徐州医科大寄语学子
2021-06-08 10:1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6月5日下午,李兰娟院士来到徐州医科大学,为学生们作专题报告,主题为“无悔从医路,共筑中国梦”。

报告会上,李兰娟院士表示徐州医科大学的赤脚医生博物馆内展品让自己感触颇深,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在乡村当赤脚医生的故事,讲述了发明李氏人工肝支持系统的经过以及科技攻关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大学的学习非常重要,只要刻苦学习,掌握知识,未来也可以成为名家、专家。”

医药卫生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医务人员担当着无比重要的社会责任。李兰娟院士对同学们说:“你们今天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是将来步入医疗卫生行业的基础。一定要坚守从医使命,追求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并寄语广大学子“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勇攀高峰、造福人类”,珍惜时代机遇,担起光荣使命。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表示,校党委今年推出名师、名家、名校友“三名进校园”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此次特邀李院士来校作报告,帮助广大同学树立高远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记者 赵一阳)

标签:赤脚医生;医科大学;院士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