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盲人姐妹花回母校赠笔记鼓励学弟学妹逐梦
2021-06-10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9日上午,南京市盲人学校迎来两位特别的学生——今年刚刚考取名校研究生的2013届九年级毕业生周文晴、邬逸帆。两位优秀的盲校毕业生回到母校看望老师,与学弟学妹们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将精心准备的高考笔记和四六级试卷赠予母校,鼓励更多盲人学弟学妹通过努力学习逐梦人生。

周文晴和邬逸帆都是南京市盲人学校的毕业生,2017年,两人通过努力共同考上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并在本科阶段先后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今年,两位优秀的盲人同学再次实现考研梦想,周文晴被中国人民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录取,一直想去国外深造的邬逸帆收到了英国利兹大学和诺丁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带着好消息再次回到母校,两位女孩特意穿上美美的长裙,手捧美丽的鲜花。走廊里,姑娘们和迎面走来的高欣老师紧紧拥抱在一起。“当年就是好学的好孩子。”昔日的班主任高老师动情地说。当年的文学社老师陈秋节、定向行走老师毛红琴接过学生手上的鲜花,亲切地拉起她们的手。“在学校时,她俩的学习态度、习惯、成绩就一直很好。”学校心理健康教师毋俊芳毫不吝啬地当面夸赞两个姑娘。“她们走了其他盲孩子没有走的路,也给了其他盲孩子一个方向。”根据两名学生的研究生专业,毋俊芳老师和姑娘们交流了接下来的研究方向。

“走在熟悉的路上,听着老师熟悉的声音,特想跳几个蹦子。”周文晴兴奋地说,“就想在学校里多待一会儿。”挽着老师的手臂,周文晴和邬逸帆再次来到学校板龄球馆、美工教室、新建的校史馆,近年来学校的变化和发展令两位同学感叹不已。学校陶艺教室内,唐云清校长轻轻拿起一个陶艺作品放在周文晴手上。“哇!好可爱的小兔子。真想再回来上一堂课。”在学校,两位同学还见到了当年同学、目前在南京盲校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办的本科学习的叶泓霆和望成源。昔日好友们回忆着在学校一起参加合唱团、讲故事、互帮互助的美好时光。“学姐温柔的声音和励志的故事,一直是我前行的动力。”叶泓霆真情流露。

学校报告厅内,两位优秀学姐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自己考研路上的心路历程,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留给了学弟学妹们,她们还将自己考研、四六级笔记精心整理后作为礼物赠送给了学校,鼓励学弟学妹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谈及未来,两位优秀学子希望完成学业后,能够回报社会。周文晴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生涯规划师,帮助更多的人规划自己的人生,去发现更多的可能性。邬逸帆则希望毕业后能和更多国家同专业的人交流,了解到更多的特殊教育状况,学成后推广融合教育或无障碍支持,发展多元化就业。

“两位优秀学子的到来,是对在校学生很好的榜样示范。”南京市盲人学校校长唐云清说:“两个孩子带着感恩的心,阳光、健康、充满正能量地回到学校,以他们的榜样示范,让在校的学生更好地体会到怎样正确地认识自我,面对挫折和人生的困难,怎样学会学习,以正确、积极的方式认识社会、走上社会,从而帮助他们在学业提升和就业创业上做出更好的人生规划。”

记者 谢婷 摄影报道

标签:老师;学校;盲人学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