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交出 护航高考“平安答卷”
2021-06-10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高考于6月9日下午结束。南京警方全面落实“四个一”工作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安保,为高考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考期间,交警开展爱心护考、特警执勤巡逻、户籍民警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南京警方各警种联动,多措并举护航高考,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6月8日14时10分,开考前,一位考生家长急切地来到人民中学考点的高考护考站求助,称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忘在家里了。公安护考站立即按照紧急预案展开工作。执勤民警耐心安抚劝导,并告知其解决方案,同时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驻点民警启用绿色通道进行身份核验查询,核准后立即为群众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考生家长拿到证明后十分感激。

在金陵中学高考执勤点的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民警王宁正在维持考场周边秩序。“看着家长送考,我感同身受。我也是母亲,2009年女儿高考时,我也参与了陪考,现在作为一名护考民警,我希望能给高考学生营造一个安静、安稳的考试环境,给现场的家长营造一个安心、安全的陪考环境。”王宁说道。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在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居民小区等地开展夜查行动。严查改装车、无牌车及追逐竞驶、极速轰鸣等违法行为,为考生提供优良的备考环境。

高考期间,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民警在全区4个考点向考生家长发放防范小贴士。针对考前考后面向考生和家长的“真题类”“入学名额类”诈骗防范,制作“三姨妈和梅梅”系列防电诈短视频,对诈骗手法进行揭露。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民警提前采取措施,在考场外的服务站设立反诈宣传点,民警分发反诈宣传单,将各类诈骗手段逐一讲解,告知考生和家长平时要提高信息安全意识,不要轻易透露自己账号、密码等个人信息。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高考;考生;分局民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