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心向党•书记面对面 共探“熔铸忠诚警魂”
江苏警官学院忠诚警魂教育中心落成启用
2021-06-17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知道来路,才知道你是谁;知道你是谁,才知道你要去往何处。我们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公安一线,这一段时间,我时常在想,如何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真的准备好了吗?”即将毕业的江苏警官学院2017级交管区队杨洋正在与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面对面地进行交流。

6月16日,江苏警官学院“忠诚警魂教育中心”落成,举办“警心向党•书记面对面”首场活动,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与30余名学警面对面交流谈心,共同探讨“熔铸忠诚警魂”话题。

越贴近,越真实;越贴近,越生动。“公安院校是一所特殊学校,师生头顶警徽、身着警服。‘公安姓党’决定了‘警院姓党’,政治性始终是学院第一属性,对党绝对忠诚是人才培养第一标准。”夏存喜与学警们交流时表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既有信念上的坚定,也是实践上的要求。对我们而言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热爱公安事业、始终心系群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

有“面对面”的态度,方有“心贴心”的温度。“我们当下所能诠释的忠诚,是奋力实现从预备警察到一名真正人民警察的转变。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多向身边的优秀前辈请教学习,在实战中不断提高自身执法能力,在摸爬滚打中成长为合格的人民警察,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践行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2017级交管区队冯子昂感慨道。

1978年复校以来,江苏警官学院毕业生中2200多人次受到二等功以上表彰,170多人因公牺牲,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他们忠诚使命,在繁重艰巨的任务面前、在血与火的考验面前,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了出来。

2018级警战区队周烨楠说,“在公安一线实习期间,我参与侦破或接处警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深感老百姓守护钱袋子的不易,也让我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关键时刻必须能够挺身而出,守卫群众利益,甚至不惜用生命和热血捍卫忠诚。”

与学生“面对面”,坚定信仰、树立信心;与学生“心贴心”,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精神力量。这样,才能打通育警铸魂“最后一公里”,推动公安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公安事业可靠接班人。

“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自觉加强学习训练,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以优异表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2018级警战区队黄丁香与书记交流后深有感触。

长期以来,江苏警官学院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办学方针,把忠诚警魂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构建形成具有警察特色融思想引领、从严管理、实战实训、校园文化为一体的忠诚警魂教育体系。(通讯员 高山)

标签:江苏警官学院;忠诚警魂教育中心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