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启动
2021-09-14 09:5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全面启动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实名调查登记工作,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托底就业。

实名登记是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基础和前提。目前全市已接收首批2021届镇江籍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188人,9月25日前,辖市区人社部门和各基层平台将按照“应登尽登”要求,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调查登记,准确把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就业创业需求,有针对地提供就业政策、职业介绍、就业见习、创业扶持、就创业培训等相关服务,帮扶其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近期,市人社部门已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社会发布了《“镇”在等你 “江”来圆梦——致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将大学生“聚镇”计划、就创业扶持政策和毕业生服务事项打包推送给毕业生。

目前,镇江已开放了线上线下各类登记服务渠道,充分利用人社部求职登记微信小程序这一全新载体,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全面集中摸排,摸清底数、掌握情况。针对零就业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重点开展“一对一”专项帮扶,优先提供就业信息、优先推荐职业培训、优先参加就业见习,实现就业创业服务“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通过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线上和线下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等形式,集中推送一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就业岗位,确保实现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年末就业率95%以上。(王丛丛 杨佩佩)

标签: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创业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