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奥赛全球第一!南外学霸刷屏
2021-10-18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2日-13日,2021年第13届罗马尼亚数学奥林匹克大师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的学生戴江齐获得全球第一的优异成绩。

罗马尼亚数学奥林匹克大师赛是面向中学生的数学竞赛,被称为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难度最高的一项赛事,也是我国以国家队名义组队参赛的3项中学生数学国际赛事(IMO、RMO、RMM)之一。

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罗马尼亚数学奥林匹克大师赛的阵容是由三名国家队队员及国家集训队的3名队员,共6人组成。全球第一名是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戴江齐同学。五年前南京外国语学校丁力煌参加这一赛事获全球唯一满分!此外,斩获过罗马尼亚数学奥林匹克大师赛金牌的还有南师附中毕业的学霸严彬玮。

戴江齐2017年毕业于南京市力学小学,中学就读于南京外国语学校,从小便对数理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即便在学霸如云的南外,戴江齐也是传奇人物。2020年11月,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第36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中,戴江齐荣获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也因此,戴江齐在高一时就获得保送清华北大的资格。 记者 李晨

标签:数学奥林匹克;外国语学校;大师赛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