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父母如何陪伴? 晓院附小开展“行知幸福家庭日”活动
2021-11-25 10:0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顾新佳 杨柳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双减”政策背景下,孩子们的负担减轻了,如何促进父母与孩子共度课后时光?近日,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行知幸福家庭日”活动,探索家校社协同共育的学生德行素养发展的课程体系。

在校级家委会总会长周炜女士的支持下,五(2)班率先启动了幸福家庭日活动,倡导家庭亲子互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亲子共读会、家庭议事会、亲子运动会、家务劳动周、孝敬长辈礼……每个家庭都行动起来,有趣、温暖、益智的活动热热闹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全员参与,共度亲子互动时光。“行知幸福家庭日”活动还倡导“开放、包容、友爱、奉献”家风、家教氛围的培育,小小的家庭是社会的一份子,很多爸爸妈妈还带着孩子一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既提高自我,也回馈了社会,用行动暖他人。

家是孩子成长的第一所学校,是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摇篮。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强化家校沟通,晓院附小开展系列家校共育月活动,让每一个家庭温暖延续,德行传承。

标签:幸福家庭;爸爸妈妈;互动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