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笔试即将开考 多地要求考生准备核酸证明
2021-11-25 1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月28日,202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录笔试将举行,本次国考计划招录3.12万人,共有212.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核。随着考试临近,近期,多地发布疫情防控通知,部分地区要求考生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国考开考在即,考场防疫不能掉以轻心。近期,不少地区发布公告,对国考防疫工作进行部署。不少地区要求考生除提供考试所在地健康码外,还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以江西为例,考前14天有本土病例报告所在设区市(除中高风险地区)或外省旅居史的;考前7天内出现发热、干咳、嗅觉减退等异常状况的;从事进口物品搬运、运输、存储和销售等相关工作的,考前14天内接触过涉疫进口冷链食品或其他涉疫物品的考生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情形。

同时,北京、上海、湖南、江苏等地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均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四川、辽宁等地对不同区域的考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有些地区考生需提供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以四川为例,在四川考区成都市参考的所有考生需提供本人首场考试前3天内2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而在泸州市、绵阳市、宜宾市参考的所有考生只需提供本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

 

标签:阴性;考生;核酸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