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06-22 09:5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蔡姝雯  
1
听新闻

6月18日上午,江苏启动面向全省中小学的“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推动优质科普资源进校园,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服务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多渠道、多途径助力“双减”,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活动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启动仪式及首场活动在江苏省溧阳中学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为现场师生作《青春无悔创人生》专题报告。

据了解,系列活动将在全省开展,内容包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进校园、“青椒圃”科技志愿者团队进校园、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共建、优秀科学“云”课程进校园、“科学之路”实践等。“我们将协调利用全省的优质科技专家资源,通过分层次、多维度、多领域地开展服务青少年的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将科学精神贯穿于中小学育人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着力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开展探究性、启发性、创新性学习及科学实践搭建创新平台,为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强省培养创新人才。”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说。

标签:校园;科学精神;青少年科学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