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超118万人报名2023年“国考”
2022-11-01 08:4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王赟) 10月31日,2023年度国考报名已经到了第七天,截至当日17时,总报名人数达到118万,江苏共有4.76万人报名。从全局来看,2023年国考相比2022年,每天报名人数大约增加10%-15%,可以看出此次国考报名人数将会更多、竞争更加激烈。

历年来,国考的热门岗位主要出现在税务和海关系统,这些热门岗的共同特点是限制条件比较少,比如不限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验等。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最热职位为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三)(300110040003),仅招录1人,已经有3799人通过审核,还有99人处于待审状态,高人气伴随而来的就是激烈的竞争力,该职位目前竞争比达到了3799:1。

截至31日17时,江苏地区报名人数已经达到47629人,即将接近5万人,相较于30日,报名人数上升了近1万人。报名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以及职位依次是:国家税务总局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连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连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二))。

排在首位的国家税务总局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职位,仅招录1人,报名人数达到了1724人,1397人已通过审核,可谓“千里挑一”岗位。不过,截至目前,江苏还有13个职位无人报考。

公考专家表示,今年报名破百万的高峰时间至少提前了两天,因为竞争太激烈了,好职位已经有很多人报名了,所以报完名考生还是需要集中精力系统备考。根据往年报名情况,最后三天报名人数会猛增,有更多的考生选择搭上“末班车”,已经提交报名申请的考生要时刻关注审核结果,并积极按照招录单位的指示进行操作,如果需要改报职位则要抓紧时间重新选职位。

标签:报名人数;国家税务总局;职位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