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样本获全省推广
2022-11-01 08:4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葛灵丹) 10月27日,江苏省区域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展示活动在南京举办。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作为分会场之一,承办了主题为“共创共生:育人共同体构建的新样态”活动。

在课堂教学环节,南师附小党总支书记李昌亮和四年级的孩子们在互动中学习《麻雀》一课。同学们以归纳总结、手绘连环画、思维导图等形式展现自己对课文的理解。李昌亮带领孩子在阅读过程中欣赏作者用文字建构的细腻画面,引导学生发现文中所表达的“伟大的母爱”。

当天,主会场的专题报告和一系列分会场的在线直播,集中展示了南京市拉萨路小学教育集团、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等一批南京学校改革探索的成果。13节由名特优教师团队带来的优质录播课同步推送。活动向全省各地学校集中展示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的样本。

在主会场,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肯定了南京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的经验,同时表示,要持续深化课程改革的江苏实践,实现区域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提升教师队伍育人水平。

标签:基础教育课程;南京;教学改革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