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托育维权难? 新规发布,消费者成主导
2022-11-25 08:3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姜婧仪 通讯员 王芙蓉)家长把婴幼儿送到托育园本是为了省心,但常常因为收费、退费等原因而闹心。对此,11月24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南京市婴幼儿早期发展行业协会共同召开《南京市婴幼儿托育服务合同范本(2022修订版)》(下简称《范本》)推行发布会,明确增加了缴费、退费、计费的相关标准,进一步凸显了消费者的主导地位。

记者注意到,《范本》修订后,增加了缴费、退费、计费的相关标准,如“实际发生费用按实际入托时长多退少补。单次缴费不超3个月”,并对实际入托非整月/季度时的计费标准进行了约定。对“退费”按责任归属和不可抗力等情形作了分类说明,并明确了具体的计费、退费规则。此外还增加了一些具体约定,如“保密事项”中,增加了机构可以向家长展示婴幼儿图片、视频等情形。

发布会上,南京幼嘉森林儿童教育发展中心、南京米谷乐育育儿园等5家托育机构表态将率先规范使用《范本》。市民也可以通过“南京消协”微信号和“南京315”官网下载查看《范本》。

标签:范本;婴幼儿;南京市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